close


話說,

2010年6月21日(星期一)的下午四點半,

我來到屏科大的綜合大樓IH357教室,

準備應戰,

不....應該說是應試,

這是一場英文聽力測驗的期末考...


聽好了,它是個期末考!

但是個稱不上考試的期末考,

也完全測不出實力的期末考!

為什麼我會這麼說?


既然是聽力測驗,

意即整場考試的時間都需要用『耳朵』去應試,

原以為該監考老師會使用多媒體講台的電腦播放聽力CD,
(多媒體講台:全校幾乎都有的新教學設備,集投影、電腦、影音播放功能於一身的硬體設備,搭配教室內4~8座音響可呈現最真實的聲音。)

但...

平常都在用的多媒體講台,

在期末考的這天,竟然沒發揮作用!





監考老師用什麼播放呢?












卡帶播放器。

沒錯!

就用它!

好久不見的卡帶播放器,

面對逾百人的考生和大教室,

更顯不足!


監考老師是有把聲音開到最大了,

你說呢?

沒錯! 它聲音破了!

原本此卡帶的音質就很差,

在加上擴音到最大聲時,

它,卡帶播放器,

考不到5分鐘時就開始『岔聲(台)』了!!


我,

好歹以前也念過幾年應用外語系,

考過不下50次的聽力測驗,

破天荒!遇到這種考試的糟環境和爛硬體!


台灣的學生可能都很壓抑?

明明看到瑕疵,全場學生卻沒有一個出聲!
(沒錯,我當下是非常傻眼,但我忍下來了,因為我怕我如果出聲,會激動到翻桌!)


Q50...(第50題,最後一題。)

老實說,

不誇張!

它的音質已經爛到連它念Question number第幾題我都聽不太出來了!

考試結束,

大家雖然傻眼,

還是默默交卷。(這就是大部分的台灣學生?)


我按奈著激動的情緒,

等全場的考生都離開時,

我走向兩位監考老師,(一男&一女)

我孬了,口氣變和藹...

我:『老師,請問一下英聽考試的主辦單位是?』

監考老師:『好像是...應用外語系...』

我:『喔,對了,老師不覺得聽力測驗的音質很差嗎?』

監考老師:『嗯...對阿,但已經好多年都這樣了...』
(愛莫能助狀@@?)

我:『那...請問老師你們怎麼不用電腦播放呢?』

監考老師:『他們(應指應外)就給我們卡帶,我們只能用卡帶播放器放了...』

我:『卡帶? 我有聽錯嗎? 音質不會太差嗎?』

監考老師:『沒辦法,我們有反應過,還是你們學生去講會比較有效?』

我:『是嗎@@! 喔,老師,那我知道了,謝謝!』


接著我就想火速衝往應用外語系系辦去理論,

踏出IH357時,好像有不少人在外面談論剛剛的窘境...
(台灣學生的可悲? 只會被問題困住,而不會想解決問題??)
(還是學生心理都有『反正大家都一樣吧? 算了。』、『成績出來再說好了...』的想法?!)


我想想,

還是該有人出面,

還是往應外系辦衝了...
(差點衝錯,差點衝到社工系的=.=)

剛進到系辦門口時,

恰好聽到系辦內有老師也在怒飆這樣的情況:
『連我都聽不清楚了,你叫學生怎麼寫?!』(大概聽到的話)

我進到系辦,

邊聽那位老師罵,我一邊點頭...(搗蒜MAX版)

老師飆完時突然問我:『同學,有什麼事嗎?』

我:『痾...就跟你剛剛一樣的問題想要反應一下...那我還要說嗎?』

老師:『嗯!我懂!你不用說了!我們會在反應上去的! 你在哪間教室考的?』

我:『IH357』

老師:『嗯,不同間,一樣的問題。』

(我當時也才知道原來不只我們一間教室發生這樣的事情...)

我:『嗯,那麻煩老師了,謝謝!』

(俺心情稍稍平和地離去。)


總之,

今天這場考試真的讓我很頭大!

英文是我最喜歡的科目,

我希望能在這個科目中拿到好的成績,

但,這種誇張情況教人如何應試?

我考不好事情是小,

我想得比較遠,

恐怕有些人,像是要拿清寒獎學金的人,

如果因為這樣而被拉低總體學期成績,豈不是太無辜?

屏科大應用外語系的系辦人員。

請多用心!別砸了國立科大的招牌!

(完)


●●●●●●轉換心情,聽首歌吧!●●●●●●

【本次推薦歌曲】韋禮安-慢慢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y1990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